Tuesday 24 January 2012

新年第一天

现在英国时间是零点18分,一月24日。这是2012年哈,虽然系统时间是2010年,姐姐正在装SAS呢。
理论是已经是新年第二天了。

跨年的时候呢,虽然我嘴上一直说着比去年凄惨,其实不然。
有爸妈,哥哥,在电脑的对面呢。
这依然是有家人一起跨年啊。

可惜不能跟他们拥抱,不能躺在沙发上跟他们聊天,想插嘴插嘴不想插嘴看电视。
挺好的,明析说她对父母有愧疚感,因为不能回家过年。
我除了比较伤心失落之外,愧疚感倒是没有。不见爸妈忙得都顾不上了么,有哥哥在,爸妈不孤单。

昨儿周天,跨年,算起来,我应该觉得自己运气好的。是吧,凭着聪明才智,竟然用一根假花茎撬开了厕所门,避免了在新年第一天被锁在厕所里十多个小时的悲惨遭遇。恩,得对自己说,是个好兆头。

这也说明了,别想当然,花茎也可以开厕所门——在尝试之前我完全不抱希望的是不是?

家里特别热闹,就跟往年的春节一样。甚为怀念。之前给奶奶打电话的时候,哇一声我就悄悄泪奔了。没想到我会因思乡情切而泪奔啊。

而在英国的我呢,还是非常遵循中国的老传统,好好洗了个澡,收拾了屋子,把一直念叨着的要搬的桌子给搬了——果然是有点用的,看看我,现在不就在打字写日记么?虽然不出门,也特意穿上了圣诞节期间买的新衣服,给妈妈好好看看了。妈妈挺开心。也给吉他老师发信了,开始酝酿着新一年的变化。

至于机票这事,我也早就不操心了。上帝对我很好,either calm the storm or let the storm rages and calm your heart. 让我吃了教训,还让我心情不错,谢谢了。

爸妈,等着我哈,我马上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