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2

最好的朋友

认真想想,挺遗憾的,永远和自己在一起的只有自己。
所以自己应该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可有时连自己都无法了解自己。我不是有时还想不通自己的行为呢。

大家都在往外探索,但哲学家和医学家是往里看的。
那哲学家和医学家也应该是我最好的朋友。

突然觉得有两个自己——像上面那句话,连自己1都无法了解自己2——一个是真实地在那里,包含一切生物信息,心理信息的自己2;一个是在自己(指的是自己1)的帮助下,哲学家的帮助下,医学家的帮助下探索自己2的自己1。在科学不发达的时候,在年幼的时候,自己1甚至是不存在的——人类古时可不想着为什么自己会呼吸,我小时候可不对自己的行为追根究底。随着科学发展,随着人的逐渐成熟,自己1慢慢地构建自己2的信息,慢慢地重合,虽然还不完美。

哈哈,怎么那么好玩。
对我来说,这文章有点哲学的意味了。我嘛,对哲学的定义标准很低的。
可这样的文章有什么意义呢?
就如同哲学对我有什么意义呢?以我浅薄的思想,暂未参透。

=================================

一关于孤独症的某篇文章说道,孤独症患者对正常人习以为常,条件发射般的情绪反应——某个人对某件事会高兴会愤怒会悲伤这种情绪无法理解,要靠推理?人类自己2的信息都是相似的,而他们却和我们的不一样。活在不一样的社会,难怪叫星星来的孩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