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y 2012

晒太阳

这个周末,突然天晴。看着阳光灿烂,我非常不舍得窝在家里,我一定得出去晒晒太阳。

……晒晒太阳……

我以前会是要出门晒晒太阳的人么?如果不是因为天冷的话,至少我是没有这样的记忆的。
想到以前感叹Kostas的特意出门晒太阳。。。现在我自己也这样,原因何在?
因为我被这儿人的生活态度影响了?不尽然。
更convincing的一个说法是,我从自己身上发现为什么在这儿大伙儿要出门晒太阳。
1)生活态度或许还是最主要的,懂得享受生活。
2)而这晴天的场景的确比国内要享受得多——就是看看我自己家的后花园那温暖,干净和翠绿,我都觉得呆在家里是种罪过。
3)而且,这里的阳光多么稀缺!把原本应是平常的东西变得珍贵,岂能不享受!

我是很高兴自己学会晒太阳的。

1 comment:

  1. 回国了,我发现,我当年有点忘本了。

    在家乡,大家为什么不出门晒太阳?因为热啊!厦门的夏天长达半年啊!平日天气是要么天下雨,要么人下雨啊!

    夸张是夸张了点。但你看,这虽然高温未至,雨季已来。已经下了一个礼拜的雨了。雾都?Sorry London. 这才是雾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