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Rush

瑞琪说要去看这部电影,我就陪她去了呗。内心兴趣是不大的。
男人戏,赛车,预告片没有看出有任何情节。Not my cup of tea.

进了影院一直打哈欠,却在影片开始后一直保持全神贯注。

Niki Lauda和James Hunt. 看电影前完全不晓得有Niki这号人物,很显然影片的宣传重点是James Hunt,演员是澳大利亚人Chris Hemsworth,在英国的名气估计比Niki的演员德国人Daniel Brühl大很多;更别提James Hunt是英国人了,虽可惜了死得早,但传奇人物嘛,大伙儿念念不忘。

但明显影片Niki的戏份一点不比James轻。当然了,且不说Niki的故事比James的更值得书写(当然也因为有James的存在才有这故事),Niki还活着呢。

Niki 和James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性格,态度,处事,totally opposite; 相同的是在赛车场上一样拼。现实中的Niki和James都互相尊重互相佩服对方——不谈赛车,但没有谁的生活方式强过另一种生活方式。大家不过都以自己舒服的方式活着,都自认为在享受生活,没有哪个更高哪个一等。

但很显然Niki和James吸引着不同的人。我很喜欢Niki,瑞琪因为太偏爱James,一心担心影片Niki对James的赛车做手脚!啊。

我感动于Niki的坚韧不拔不放弃,却也在该放手时就放手。
也感动于James背地里出手教训对Niki出言不逊的记者。

我更欣赏Niki的品质,或是更佩服他。花天酒地谁不会?只有你成功了人们才会津津乐道把这当传奇,否则还不是一片啧啧。当然了,对我而言,这也是人们生活方式的选择,只要大家都开开心心,无所不可。喝再多的酒睡再多的女人也不妨碍James成为一个正义感爆棚的家伙,不妨碍他成为F1 Champion.

更喜欢Niki,一是that is my type, 二是因为那些个品质,是要练的,是要有经历的,不是喝点酒泡个吧就出来的。
但James那种我喜欢就做,不想干了就撤,不为人事名利所累,不是我也是我想要的自由态度么?阿怪。


尿点?影片没尿点。但影片再好也抵不过人的生理本性哪。一直想往厕所跑。

1 comment:

  1. 今天朋友突然发这个博客的链接给我。我是不是好几年没来了?不好意思,冷落了你。

    昨天上班路上看地铁报,Niki也去世了,享年七十不知道几岁。一代英雄陨落,也是惋惜。他的F1事业和航空版图,让很多人一生铭记。而对更多的大多数人来说,这部电影就是他的一生。这篇影评,是我和Niki先生的唯一联系。浓墨重彩的一生,先生RI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