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February 2011

围观,呐喊,改变。

昨晚看《out of Mao`s shadow》看到凌晨三点……虽然就看了一章《葬礼》。讲的赵紫阳。
颇有感慨。

那些参与天安门事件的学生们,已然只为自己奋斗——这也是当局希望的。专注于自己的事,其他的,国家,社会,民主,一切,算了,政府我包办。

OK, 于是乎,真的就这样了。如果不围观,如果不呐喊,如果只注重自己的事业和生活,那么什么都不能改变。改变从来不会是自发的。

在我走出社会之前,我不是这样的人。我愿意关注,我愿意呐喊。
而我更希望的是,在未来追求所谓的成功时,我还能是原来的我。而不是被工作缠身,无暇他顾。

而现在我有个想法。翻译这本书。给我的同学看看。其实很多人已经在觉醒,但是,很多人依然沉睡。或许这会耗我的时间,但这是我为大众能做的事,这是我为改变所作出的努力。这是我在英国很好的project。所以,基于这种态度,说实在的,我也为自己。

怕的是,发懒。我得跟宇晨商量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