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February 2011

睿骎日志有感

13/02/2011 02:30


我觉得我有很多话要说。
1 我看了睿骎在谷歌reader上写的东西。

 你费尽千辛万苦考上大学,想着可算能休息一下了,于是一休息就是四年。

你逃课,打游戏,无聊地整晚整晚地刷着校内,看电视剧。

你参加各种比赛,不问内容,只问含金量,好在简历上写上一笔。

你考研,是因为别人要考,是因为你还没准备好出去工作。

你出国只是为了出去看看,顺便给自己的一纸简历带上点海腥味。

我们这帮大学生应该算是中国年轻人中最优秀的了,我们却每天都活的像个傻逼一样。

我们从小被教导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不断地努力,一直有人逼着你往前走。直到有一天,这个目标达到了,你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推开人群,你却根本不知道路在哪里。

我们不断追求最好的,都来不及停下来想一想,什么是我想要的。

让我们跳出这个蹩脚的逻辑,重新想一想,事情其实应该是这样的。你经过理性的思考,弄清楚什么是你想要的和你擅长的,找到它们的结合点作为你的一个目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你做出选择是读研究生多了解一些专业领域的知识还是早点去社会上摸爬滚打。





我觉得我的生活目标真是很简单。我做那些事,没有为什么,只是为了经历。但为什么要经历?我从来不觉得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就如同一个终极问题上面已经没有问题一样。我愿意经历,即使经历的那些事并没有给我多大的快感,但只要有这样的体验——我想我要的就是“不一样”——我都会为这样的经历而兴奋。以one world week为例。

所以我做的那些事,全然不是睿骎般的那些功利的原因。但说到出国,他前半句话说对了。有错么

问题在于,我想要的和我擅长的?我羡慕那些有一心追求的人。我得承认,一直以来,没有坚定地为之奋斗的一个终极目标。如果说终极目标是——经历?come on,这样的目标我没有办法设置达到目标的具体路径。那好吧,这么说来,我对EM的死磕——虽然也谈不上——也是一种实现目的的手段了。

-------我总觉得我要写些内心的几个刚冒出来的想法,奈何上文都是我以前的老调调--------

可是这样有什么不好? 我觉得是很帅的生活态度。
OK,我能说出哪里不好。记得在厦航工作的两个月么?经历?有能够期待的经历么?
还有,性急。我可以在几年后去法国去西班牙,现在却迫切地想要过去。

而关于自己想要的自己擅长的——我不知道,瞧瞧,我正准备申请一个跟统计没有关系的专业。我想要写歌,不会谱曲。没有时间学谱曲,当年有时间的时候被我浪费掉了。

------------我觉得我写下这些对我现在没有什么帮助。只对我以后自己找出问题的答案之后再对人生进行综合分析很有用。----------------------------


哇靠  真的是很复杂的心情。

2

做好以下几件事:

1、储蓄友谊

2、学会放手

3、播种善良

4、懂得音乐

5、避开得不到之苦

6、钟情之苦

7、常怀感恩之心

8、热爱工作

9、勤于学习

10、享受运动


我的生活的确是——好自然啊,一点没有规划。所以我现在为什么两点半了还没睡?我为什么错过那么多自己想要经历的东西?我不运动,我看书也看得少了,我每天都在干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回了头却不知道做了什么。我已经两个月没有出华威了。
入大学的时候给自己定了目标。好啊,当时已经会给自己定目标了。已经多久没有做这样的事情了?
好吧,我也给自己定。见下文。
3
然后等你心智渐启时,你才知道思想的新大陆,知道有那么多好书等着你去读,那些书是不用人逼你,你就想迫切啃掉的。那时你只会感觉时间不够用,自己懂得太少,哪里还想着去死。

我,爱看书。可多少次被自己生活的不规律打败——不规律,指的是,一直在忙,忙得没时间看书。可是,在忙什么?

而我,真的爱看书? 这文章好,这书好,这报纸好,好好好。 好,你看了么?

有关感想,后续再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